close

雖然現在還在療程中,不過我還是這麼有信心的這樣說!這次絕對是我最有機會的一次凍胚試管療程!

我曾經做過人工受孕3次失敗,試管療程2次失敗,這次是一位全新的醫生,全新的醫院以及全新的治療方式!我感覺到走到對的路了,所以我很有信心!

其實網路上有非常多不孕症的文章及分享,我個人也看了不少,有時越看心情越不好,更不用說好好工作或者好好的接受治療,況且全台灣醫生這麼多,到底自己最適合哪位醫生,我想應該要看自己的感受而定吧?!這次的這位醫生是我看不孕專科的第五位醫生,會走到這一步,是我終於確定不要再相信老是話不多時間也不多的名醫了,我希望我的醫生事事都跟我說清楚講明白!

我在網路上偶然看到現在這位醫生的部落格,他總是很有耐心的回答病患的疑問!看了那麼多人的疑問與解答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也要對自己負一些責任,簡單的說就是自己也要將自己的狀況清楚紀錄,然後將網路上的資訊結合並產生自己想問的問題回診時告訴醫生!畢竟醫生要看這麼多的病患,難免會有遺漏,如果發現遺漏只要提醒一下醫生,通常都可以很滿意的回家!以前我很怕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批評自己正在看診的醫生,總覺得被批評的醫生應該好不到哪裡去,不過這樣的想法真的和我當時的心情很有關係,在不孕症的治療過程中,很多人妻應該都不只接受一次的治療,因為不斷的失敗,也讓自己心情低落不斷,然後就可能做出不當的判斷與發言!

我後來其實發現雖然病名都叫做不孕症(也有醫院稱為難孕症),不過醫生治療的方法派系卻有很多種,我曾經吃過糖尿病的降血糖藥治不孕症,也曾經試過長療程,短療程...,這次做的試管療程卻和以往不同,我和醫生討論過後決定將胚胎培養到第5天的囊胚期,並且做著床前基因診斷aCGH的檢查,期間為了收集比較多的卵子,總共分為2個週期取卵,然後切片冷凍等待植入!漫長的等待與治療為了就是釐清我結婚10多年來從來都沒有懷孕過的真正原因!在看到我aCGH檢查的報告以後,我想我已經可以確定一直沒有懷孕過的問題所在了,因為大部分的胚胎染色體異常,所以在自然淘汰的定律下,就不可能懷孕成功!因為我的胚胎是培養到第5天的囊胚切片檢查後冷凍的,醫生告訴我這樣的胚胎懷孕著床率可以高達50%以上,如果沒有經由優秀的胚胎師培養,我的胚胎會因為卵子品質不好而不可能活到囊胚期的,也就是說因為人為外在的培養加冷凍胚胎的高懷孕率,這種對我來說的新療法極有可能讓我圓早日當媽的美夢!所以我說這次的療程我很有信心!

下個週期就要進行非自然週期的植入了,雖然有擔心,但是也有很好很美的期待!我要保持<<秘密>>這本書裡寫的正向思考的信心,未來迎接我的一定會是懷孕成功的事實!加油吧Jamiepl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