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到Eat, Pray, Love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預告片的時候,我就決定要去看這場電影了!

我有點孤陋寡聞,我並不知道這其實是一本書的改編電影,不過我很慶幸我有去看這部電影!在看電影之前,我並不知道這樣的電影竟會讓愛哭的我眼淚流不停,我發現到在一旁的我的先生有注意到我掉淚,頓時感到窩心貼心,但也有一點點的擔心,那個擔心是有點沒來由的!電影中的小莉(女主角)因為發現自己的婚姻不是她要的,所以她決定結束她的婚姻...我只能說她真的好勇敢也好有智慧,至少她有的我都沒有!或許我的擔心恰巧和小莉一樣,我也曾經懷疑自己的婚姻到底是不是自己要的?一個人如何去判斷什麼是你要的,什麼不是你要的,這判斷的能力也是需要培養的,現在的我除了工作以外,回到了家的娛樂多半是看電視,所以腦筋裡通常沒有認真的思考成長,而常常是放空傻笑!正所謂母親說以前的人常說[做戲空,看戲憨](台語),除非你選擇到優質的電視節目,不然是不會有看電視,學知識的這種事情的!

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是在休息,還是在思考?!我很好奇家裡沒有電視的人都會怎麼做?也很好奇外表看起來普通的人會怎麼做,更更好奇的是那些成功的人他們是怎麼做的?!

坦白說,有時候我也會覺得這段婚姻好像沒選的很對,但是我只能說[好像],但我可以確信的是自己可能還沒有能力判斷所有事情的對錯!這麼說或許有人會不以為然,因為沒人能告訴你怎麼做才是最正確的,而我也不是那種一見鍾情性格的人,更不是一個很了解自己的人,所以只能怪自己連自己都不了解,怎麼能判斷一件很難用對錯標準來認定的婚姻情事!

在家人眼裡,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很獨立的人,做什麼事都要找一個伴,看電影是這樣,逛街是這樣,外出吃飯也是這樣...不過這些事我已經都一一克服了,現在的我體認到一個人去做這些事情的自由,也已經開始可以享受一個人去做這些事情的樂趣,惟獨一個人旅行的這件事暫時我還辦不到,所以我承認我還不夠勇敢,雖然我有自助旅行的經驗,不過這還都得要感謝我的先生帶領著我一同去完成這樣沒有跟團的旅行!我記得有一回他因為出差的關係先到日本,我後來要去日本和他碰面,原先擔心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很沒膽,竟然還約了自己的媽媽和小妹乾脆也到日本購物旅遊,所以這個對我來說的難關到現在都還沒克服!前一陣子過往的同事獨自一人到歐洲某個國家找交換學生時的外國同學,我也覺得她好勇敢,不過我安慰自己的是那個同事的英文很好所以不怕,哈!

這部電影開啟了我一些獨自的思考,還有很多想法還沒分享,或許看完書會有更多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