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過那麼多次子宮受孕及試管療程,我終於從害怕失敗,情緒低落轉變到對療程有信心並且成功懷孕,這一路真的花了好多時間調適自己啊...我反省思考了這段時間中的改變,其實最重要的是我自己花了些時間思考自己真正害怕沮喪的原因,然後盡己所能的排除他們!

事實證明這些事情真的有必要去做,而我最深刻的體會,是一直以來的[被動]其實只是無謂的浪費時間而已啊![思考]及[主動面對],絶對是件重要的事!

怎麼說呢?!這要先來講講我很感謝的2本書,分別是秘密The Secret》及《養男育女調不同》!

首先說說《秘密The Secret》這本書!看完這本書以後,讓我知道我要相信自己會懷孕有寶寶,所以我會吸引成功懷孕的這件事在我身上發生!書裡有提到所謂的[吸引力法則],簡單的說就是你的想法正面,就會吸引正面的事情,想法負面自然就吸引負面的事情!真的很不可思議,不過的確是這樣的!我強烈建議正處在不知所措的人們可以閱讀這本書,我是越讀越興奮越開心,所以請先生也一定閱讀這本書,然後一起討論這本書的讀後感!雖然我先生的反應並沒有像我如此的興奮,不過至少他了解我想改變的決心,並且知道配合我演出將會是給我最大的支持,所以我們也會常常練習書中提到的美好想像,一起說說笑笑,想像以後家中嬰兒房的佈置,想像以後帶小孩外出旅行的情境...這些過程雙方都很愉快,所以心情一定也很不錯,笑聲自然就比以往多了許多!聽說有醫學研究證實大笑的確可以提高懷孕成功的機率,所以笑就對了!笑不出來就想開心的事或看好笑的電視,把不好笑的事情都排除!所以我才說這次的凍胚試管療程是最有信心的一次!

不過以上所說的是不變的大原則,但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所以[思考]及[釐清]便是排除負面情境發生最重要的事了!

以我的情況來說,我自認為是一個追求完美,容易給自己壓力的人,所以我先生和媽媽常說我想太多,不過我也想過如果這樣的個性沒辦法一時改變,那我最需要的便是先生的支持與引導!我相信很多女生多會以丈夫為重,也希望丈夫可以把自己捧在手心,體貼體諒...偏偏我家先生自認為已盡心盡力,但是身為妻子的我還是常常感受不到丈夫的付出,因此雙方很容易有意外的緊張狀況發生!舉個例來說,公婆一直希望可以抱孫子,有好幾次的所謂關心卻讓我感到心裡非常的不舒服!但是先生一直都很孝順,就算公婆根本想錯了(公婆以為我為了身材不想生小孩...等)也不會為我稍稍辯解,這時原本的不舒服便會轉變為生氣,或是像我邀約先生到廟裡拜註生娘娘,先生也會說不用這麼迷信之類的話,真的是欲哭無淚啊!

有天逛網路書店無意間發現了《養男育女調不同》這本書的介紹,雖然當時我還沒有小孩,不過卻對書中提到男女對事物的認知原本就不同因而感到有興趣,決定買來看看!果然書裡提到女性腦與男性腦大不同,女生可以同時處理很多件事情,不過男生卻不行,所以我原諒了他記得買衛生紙卻忘了把洗好的送洗衣服一併帶回家的這件事!另外,男生不會像女生一樣擅長照顧家人,或是對事情解釋太多,女生比較重視細節所以容易鑽牛角尖,所以我又原諒了他沒有幫我對公婆說好話的這件事...邊看書邊覺得自己真的是不夠了解自己也不了解另一半,所以才會要求的多,也失望的多...不過這本書救了我,我決定改變現況讓自己開心,所以我自己向公婆說明自己在生小孩這件事情上做了多少的努力,說了以後就不用在意他們以為我不生小孩!然後我和先生說明我在意的事情請他可以多幫幫我,讓我得到心理的支持感,就拿拜拜這件事情來說,拜了我可以安心,事情就會順利沒有罣礙,對他來說也無傷大雅不會少一快肉何樂而不為,所以我用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式[說服]他人買單,成功推銷我的想法解決我的焦慮!這就是所謂的[主動面對]吧!原來這不是件難事,可是我以前卻被動不處理,白白浪費了生育的黃金時間!

雖然這些路走來漫長辛苦,不過我因為有信心而且有改變所以成功懷孕了,希望自己能夠有機會幫助到與我有相同經歷的女生,希望大家能夠先思考,然後有信心的去行動,最後最後幸福一定會來敲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